close

2017 年也漸漸地進入了尾聲,下個月除了 12 月歌單外,

柚子也會整理出今年我最喜歡的 20 首單曲~敬請期待啦

 

10. Yellow Claw - Both Of Us 我們都有錯 ft. STORi

比起以前重拍的 Trap 風格,

這首 Both Of Us卻是相對較輕柔的 Tropical House,

雖然比較沒有黃爪的特色,但還是相當好聽喔!

黃爪們明年 4/7 即將在臨台灣 Lootopia,爪迷們快上啊!

 

這首歌主要是在說在愛情裡失敗的結局,

往往是彼此都有錯,但自已總是不會承認,

才鑄成無法挽回的大錯...

 

We were playin' games that set us up to lose (ohh)

我們正玩著一場註定失敗的遊戲

And even now I would play those games again, yeah (ooh)

但現在我還是會想要再玩一次

 

點我看中文翻譯與介紹

 

9. Steve Aoki x Lauren Jauregui - All Night 徹夜狂歡

在 Camila 單飛後 Forth Harmony(誤) 裡面最紅的非 Lauren 莫屬啦!

在與 Halsey 合作 Strangers 後,又與今年百大 DJ No.9 的 Steve Aoki 合作,

在 5H 這張專輯表現差勁的狀況下,也增添了更多單飛的可能性~

 

這首歌主要是在說一對在派對裡一見鍾情、擦槍走火的男女,

女生明知道一夜情可能並非真感情,卻無法抗拒男生的魅力,

就是一首節奏很有勁的派對舞曲啦!

 

點我看中文翻譯與介紹

 

8. Bastille - World Gone Mad 崩壞世界

以 Pompeii 一曲走紅全球的 Bastille 為電影 《Bright 光靈》獻聲主題曲,

這首歌無論歌詞、MV、旋律都相當地悲壯!

 

近年來,無論社會上、政治上,世界各地都動盪不安,

每每打開電視機,新聞總是滿滿的爭執與暴力事件,

狂人當政、排外政策、恐怖攻擊、貧富不均,撕裂了整個地球,

許多人都有一股熱情想要改變這一切,

但當世人的冷漠眼光與憎恨成為了主流時,

我們也無能為力、徒勞無功罷了。

 

雖然這首歌相當無可奈何,

但我想主唱 Dan 就是想要用這麼悲觀的歌詞喚起大家心中的理想世界,

「嘿!如果這不是你希望生活的環境,那就呼朋引伴改變它吧!」

 

So this is where we are. It's not where we had wanted to be.

這就是我們現在的世界 是一個我們從來不想要生活的環境

If half the world's gone mad. The other half just don't care.

如果世界上有一半的人變得不友善 剩下的一半也只是會冷眼旁觀

 

點我看中文翻譯與介紹

 

7. Demi Lovato - Tell Me You Love Me 說你愛我

 

黛咪第二波專輯同名單曲 Tell Me You Love Me

MV 真的是一個虐心啊!(沒入圍葛萊美更虐心...)

雖然我犯了錯,但拜託你再告訴我你還愛我吧!

 

每次出場 LIVE 超大陣仗的合音也是這首歌的一大亮點,

是柚子覺得黛咪出道以來最有氣勢的一首單曲!

希望能再打破 SNS 的好成績囉!

另外推薦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 Only Forever

 

6. James Arthur - Naked 毫無牽掛

以 Say You Won't Let Go 一曲走紅全球的 James Arthur

其實早在歌唱比賽脫穎而出後,便發行了翻唱版的 Impossible 打開知名度,

聲音溫暖卻充滿爆發力的他,唱起悲傷的情歌來總是讓我起一身雞皮疙瘩!

 

這首 Naked 是在唱在一段感情中,

面對對方的予取予求,卻毫不付出,

他真的感覺到累了、倦了,

只能把長久以來的付出與真心狠狠抽離,

就像 Naked 一般再也不留下甚麼...

 

I'm not going to wait until you're done

在你下定決心前 我不願意再等待了

Pretending you don't need anyone

我會假裝你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顧

I'm standing here naked (naked, naked)

我毫無牽掛地站在這

 

點我看中文翻譯與介紹

 

5. G-Eazy Him & I 他和我 ft. Halsey

G-Eazy 和女友 Halsey 放出情侶歌手大絕-合作新歌 Him & I,

兩個曲風不盡相同的人居然這麼搭!

 

其中歌詞寫道 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

在心中畫記,我們的愛至死不渝,MV 也是兩人日常生活畫面(超閃的阿阿阿阿!!!)

不過太好聽了,所以我原諒你們殘害大眾眼睛🙈

另外,與 Charlie Puth 合作的 Sober 也是超好聽喔!

 

4. Lauv - Paris In The Rain 微雨巴黎

第一次發現 Lauv 是在 Spotify 推薦清單裡面聽到的 The Other,

一直在串流表現相當出色的他,終於也要在銷售出頭啦!

在與 DJ Snake 合作 A Different Way 後他的聲音被更多主流聽眾所認識,

新歌 Paris In The Rain 成功抓住許多路人粉的耳朵!

 

這首歌我覺得最大的特色在於

Lauv 運用大量的背景音樂打造出「微雨」的氛圍,

配上他輕柔的聲音,真的有如漫步在巴黎的愜意感受,

MV 也相當簡單的只運用一個場景,

與最後畫龍點睛的藍色油漆撒落,

讓這首樸實簡單、但聽覺體驗相當豐富的單曲更加分了不少!

 

All I know is (ooh ooh ooh)

我所知道的是

Getting lost late at night under stars

在星空下的夜晚迷了路

Finding love standing right where we are your lips

才發現我不斷追尋的愛 其實就在你的唇上

 

點我看中文翻譯與介紹

 

3. MØ - When I Was Young 年少輕狂

從與 Major Lazer 合作的 Lean On 打開全球知名度,

到自己以個人單曲 Final Song 打出好成績,

MØ 始終遊走在 POP 與 Indie 中間那最詭異的平衡點

副歌旋律越來越洗腦的同時,卻仍能抓住自己的音樂特色,

尤其副歌進入 drop 的輕快鼓聲與電子節拍,

充分展現年少時的充沛活力,與青春時自由奔放的快感,

非常契合這首歌頌年少輕狂歲月的主題!

相信 MV 出來,認真打歌之後,會成為繼 Final Song 後的下一首熱單!

除了這首之外,跟老搭檔 Diplo 合作的新歌 Get It Right 也是超好聽喔!

 

Now the sky is gray. But honestly, it doesn’t hurt me (No)

而如今天空卻是一片灰暗 但事實上 我並不會難過

I learned to find my way. On the path and no returnin’, oh, oh

我學會在迷茫中 找到自己的方向 走在我的康莊小徑上 永不回頭

Everything I’ve left behind

將一切留在過去

 

點我看中文翻譯與介紹

 

2. Paramore - Fake Happy 強顏歡笑

這首 Fake Happy 和一般人熟知的 Paramore 很不一樣,

一直以來 Paramore 的歌曲主題總是歌頌快樂、滿滿正面能量,

但這首 Fake Happy 卻是寫到主唱 Hayley 嘻笑背後真實的那一面

 

經歷了多次團員的變動與離開,這讓 Hayley 心力交瘁,

但不愛展露脆弱一面的她,只能把所有的煩悶心情往自己肚裡吞,

最終就在這張專輯 After Laughter 裡面爆發-她再也不要偽裝了。

 

這首歌的旋律依舊是 Paramore 最熟知的歡樂流行搖滾,

但歌詞卻是充滿脆弱與悲傷,

就如同這首歌的主題一樣,

Paramore 用繽紛的樂器編排,假裝開心、假裝熱鬧

但一切只是為了掩飾他們對離開團員的不捨。

難過的時候,把這首歌放來聽,別悶在心裡吧!

 

If I smile with my teeth, I think I believe me

如果我露齒一笑 我想我也說服了自己

Oh please don't ask me how I've been

拜託別來問我近來如何

Don't make me play pretend

別讓我偽裝自己

 

點我看中文翻譯與介紹

 

1. Martin Garrix & David Guetta - So Far Away

最近我瘋狂 repeat 的就是這首 So Far Away 了!

這首七月底在 Tomorrowland 搶先曝光的單曲一波三折還是發行了~

原本由 Ellie Goulding 擔任女聲的原版「收發鵝味」

外傳 Ellie 團隊在歌曲首播前她們都還沒聽過最終版,

更沒有被告知 Tomorowland 當天會讓歌曲提前曝光,因此她們感覺不受到尊重...

導致最終合作破局,女聲換成 Demo 版的歌手 Romy Dya,

所以 Ellie 的版本大家只能去 Martin 的 Youtube 頻道回味了💔

 

Tell me there's a river I can swim that will bring you back to me

告訴我世界上有條河 能讓我游去你那 把你帶回我身旁

'Cause I don't know how to love someone else

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再次戀愛

點我看中文翻譯與介紹

 

這首輕快的 EDM 其實細看歌詞,你會發現竟然相當地悲傷,

故事敘述兩個分隔兩地的分手戀人,

明明仍深愛對方、女生卻因為知道彼此不適合,

所以藉著距離想要結束這段感情的矛盾情緒~

隱藏在強烈墊子旋律下的難過故事,

其實如果聽鋼琴伴奏版的話,更能感受到這強烈的情緒~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