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中國有嘻哈,今年西洋樂壇成績好的也滿滿都是嘻哈,

這個月流行音樂 (Pop) 終於有幾首成績不錯的歌曲出現,

女歌手也終於終止了男歌手全霸佔告示牌前十的窘境,

所以欸斗...這個月我覺得好歌實在太多了!

原本一個月我只會推薦 10 首,結果這個月只好順勢就變成了 15 首啦 

OK,在開始倒數之前,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柚子的部落格的話,

想要複習九月的歌單可以這邊看 九月開學歌單一起 Play!睽違11年女帝回歸!

 

Spotify歌單 

 

15. Krewella - dead af 鬆歪歪

我一直以來都相當喜歡的 Krewella ,新單曲 dead af (as fuck),

節奏相當強烈,副歌 Drop下來的 Beats 也相當夠力,

應該會是現場時很嗨的一首歌!

層次也比以前的作品更豐富了以些,可以感覺到他們一直在進步!

希望明年就可以進入百大啊!

 

14. Bebe Rexha - Meant To Be ft. Florida Gorgia Line 只屬於我

Meant To Be 找來火紅鄉村團體 Florida Gorgia Line 一起合作,

但雖然他們是 ft.,卻有種在這首歌裡他們才是主角的感覺...

目前下載與電台成績都不錯,看來將會是 Bebe 出道以來 Lead 的單曲裡成績最好的一首,

可以感覺到 Bebe 目前嘗試過許多曲風,似乎還在摸索自己的音樂定位,

究竟她會不會因此從流行曲風轉向鄉村呢?是後續觀察滿有趣的一點!

(同場推薦我最喜歡的 I Got You)

 

13. ItaloBrothers - Sorry 抱歉

來自德國的 ItaloBrothers (看名字我還以為義大利人),

是以製作電子舞曲為主的電子團體,主要在中東歐地區較有名氣,

發現他們真的是超意外的,那個時候剛好在翻譯 Halsey 的 Sorry

所以沒卡歌的 Spotify 一直播同名歌曲,就播到了這首超好聽的單曲!

所以也順勢找了以前的歌,同場加映:Summer Air

 

That first look did all the magic. Abracadabra, we took off

當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好像被施了魔咒般...然後就 OOXX 了(可愛的歌詞 ><)

 

12. Clean Bandit - I Miss You ft. Julia Michaels 我好想你

 RockabyeSymphony 獲得巨大成功後,

Clean Bandit 找來今年美國竄紅的新女聲 Julia Michaels

共譜這首傷心情歌。

I Miss You 敘說著剛分手後,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明明知道不能想起你,

卻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翻閱著過往的照片、簡訊與回憶,

無力讓自己擺脫痛苦,因為我真的太愛你。

 

Wishin' that I was your bottle, so I could be close to your lips again

為了能再親到你,我連水瓶都願意當(噢,又是好可愛的歌詞喔XD)

點我看歌詞

 

11. Kygo - Kids In Love ft. The Night Game 純純的愛

2017 百大 DJ 第 24 名 Kygo ,拔得 Tropical House 曲風名次最前面的 DJ之一

Kygo 近來除了發行 EP Stargazing 之外,

隔沒多久又釋出兩首新歌 Kids in Love 和 Never Let You Go,

但不同於 Stargazing 以及他之前的作品都較為輕柔,

這兩首新歌節奏與樂器的選用都比較慷慨激昂、節拍也較重,

非常洗腦,也有振奮人心的強烈感動!

是非常勇敢且我相信會是很成功的曲風進化!

而這種風格轉變我猜想應該也與打榜較有關係 (美國排行偏好節奏較重的EDM)

 

10. Grey -  Wings Clipped ft. Avril Lavigne & Anthony Greeen 折翼天使

因為萊姆病休息很久的 Avril Lavigne,

新專輯正如火如荼的錄製當中,最快今年年底就會有新單曲問世!

但在釋出自己個人單曲之前,她做了一件很神奇的事!

Avril 曾經在訪問中提到,她不喜歡 ft. 別人的單曲,

因為她喜歡唱自己寫的歌、唱自己想唱的,所以這也是為甚麼幾乎看不到她插花的原因!

但這次居然幫腔同為加拿大人的 Grey!(代表:與 Zedd & Haillee 合作的 Starving

曲風則是融合了流行搖滾與電子音樂,好久不見的聲音快來聽聽吧!

 

They say it’s weakness. But you’re just an angel with your wings clipped

千萬別逃避自己的脆弱,其實你很有潛力,只是一時間無法成功飛翔

 

9. Selena Gomez & Marshmello - Wolves 狼

前陣子手術治療紅斑性狼瘡的 Selena 終於推出新曲了!

Fetish、Bad Liar 兩首單曲都因為生病的關係沒有好好打單,成績並不是很理想。

但 Wolves 找來了 2017 DJMAG 百大DJ NO.10、

同時今年會於12月的 Creamfields 來台的 Marshmello 一起合作,

輕快的電音和前兩首的風格完全不相同!

雖然 Marshmello 風格可能為了要打榜有點不是那麼強烈,

但配上 Selena 性感的氣音唱腔,

這絕對是下一首大 HIT!

 

I've been running through the jungle

I've been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To get to you, to get to you

為了你,墓仔埔也敢去

點我看歌詞

 

8. P!nk - Beautiful Trauma 美麗傷痕

首先恭喜 P!nk 以超過四十萬的專輯加串流銷量(SPS),奪得今年首周銷量最高的女歌手

(小聲:雖然下個月絕對就被 Taylor 拔走)

同名歌曲 Beautiful Trauma 雖然表面上與毒品相關,

但我覺得套用在所有過去的傷痕上都能成立,

充分展現出 P!nk 的歌唱實力!

 

The pill I keep taking. The nightmare I'm waking

There's nothing, no nothing, nothing but you

My perfect rock bottom. My beautiful trauma. My love, my love, my drug

坦然面對過去的傷痕,化作動力去追尋更好的明天吧!

 

7. Alan Walker - All Falls Down ft. Noah Cyrus 天崩地裂

2017 百大 DJ 第 17 名 Alan Walker

 Miley 的妹妹 Noah Cyrus 在今天合作推出新歌 All Falls Down

但是!Alan Walker 的風格卻在這首歌消失得無影無蹤!

聽不到以前 Faded、Alone 那種強烈的孤獨感與大格局,

取而代之的是流行的電音流行舞曲,

但每個人的風格總是會不斷成長改變的,

這首歌仍然是一首上乘之作,配上Noah近期在美國不俗的成績,

我想是 Alan Walker 為了打進美國市場而製作的一首歌吧!

(全球神曲 Faded 事實上只在告示牌百大拿到第 80 名而已喔!)

所以還是誠心祝福他能到生涯第一支 Top 10 吧!

 

When it all falls down, then whatever, when it don't work out for the better

If it just ain't right, and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試過了還是不適合,那麼就是該說再見了...

點我看歌詞

 

6. Taylor Swift - Gorgeous 帥慘了

黑暗的 REP 終於有一首甜到炸的情歌出現啦!

依據 Taylor 跟網友的互動指出,新專輯的情歌都是獻給現任男友Joe Alwyn的~

整首歌完全展現出她迷妹的那一面啊!!!

而且還很像國中生小屁孩的戀愛,

我嘲笑你是因為我喜歡你,

我故意不跟你講話是因為我喜歡你,

挖哩姊姊你已經27了餒

終於為這張目前極致黑的專輯帶來滿滿的粉紅泡泡了!

 

You should take it as a compliment. That I'm talking to everyone here but you

姐姐我就是傲嬌、就是害羞,弟弟(男友小她兩歲)快來搭話啊!懂不懂?

點我看歌詞

 

5. Camila Cabello - Havana 哈瓦那

Camila 從 Fifth Harmony 單飛之後,

雖然 Crying In The Club 在英國奪下好成績,

但美國成績卻不如預期,

不過在發行專輯前夕釋出的 Havana(古巴知名觀光勝地)反應相當熱烈,

應該可以為專輯炒熱不少買氣!

 

Havana oh nana 的夏日節奏與好記歌詞一聽就會上癮,

MV 也很有趣地設計了美國八點檔的故事橋段,相當值得一看!

點我看歌詞

 

4. Imagine Dragons - Whatever It Takes 不計代價

Imagine Dragons 謎幻樂團第三波主打歌 Whatever It Takes,

接續前兩波的正面能量,不斷地鼓勵人們別害怕失敗,

要為了自己熱愛的夢想奮力一搏,

就算這個世界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單純美好,

也要驕傲光榮地一試。

這支 MV 特別潛到水底下拍攝,畫面相當壯觀漂亮,

明年要二度來台演唱的他們,已經讓我迫不及待了呢!

 

When I am deceased, at least I'll go down to the grave and die happily

And leave the body and my soul to be a part of these, I do what it takes

為自己所愛的夢想奮力一搏吧,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失敗,絕對是後悔!

點我看歌詞

 

3. Rita Ora - Anywhere 只要有你在

因為和 Calvin Harris 分手,

結果 Rita 與他合作的二專只出了一首 I Will Never Let You Down 之後就胎死腹中,

但五年沒發專輯的她近期不管是個人單曲還是插花合作,

積極打歌的動作頻頻,看來新專輯指日可待了!

 

這首新歌 Anywhere 是一首相當輕快的流行電子舞曲,

主要是在說一個深愛另一半的女人,

不論男生要去哪都願意跟到天涯海角,

只求她的人生也能被放入男生的人生規畫當中。

這樣的愛聽起來偉大卻也有些委屈,

不過在輕快的旋律裡,

我想她最想歌頌的她始終相信的堅貞愛情吧!

(腦中突然享起五約天的歌詞: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You're painting me a dream that I Wouldn't belong in.

你正畫著你的夢想藍圖,但我卻不再你的規劃裡面...能不能帶我一起去呢?

點我看歌詞

 

2. Charlie Puth - How Long 有多久了呢?

Charlie Puth 個人第二張新專輯《Voice Notes》即將發行,

第一波單曲 Attention 拿下告示牌個人單曲最好成績 NO.5 後,

正式確立新專輯走向較上一張更為偏向 R&B 一些!

而從前兩首主打歌都在描寫情侶間的猜忌、懷疑與鬥嘴來看,

新專輯的故事應該都圍繞在感情間的不安上,

情緒雖然沉重,但旋律卻都是相當輕快呢!

 

CP 曾說他自己的創作原本就較為悲觀一點,

上張專輯是因為市場需求才寫得那麼積極正面陽光,

所以如果想要更了解CP的話,這張專輯一定要更好好地聽囉!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You've been actin' so shady

CP表示:男人也是有第六感的,懂嗎?

點我看歌詞

 

1. Jessie Ware - Alone 獨享

說到 Jessie Ware 台灣人可能都覺得相當陌生,

但不論他上一張作品還是新專輯 Glasshouse 都相當令我驚豔!

上一張專輯中的 Say You Love Me 正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溫暖的嗓音與簡單樸實的樂器,靜靜地從第一首聽到最後一首,

就有種做完 60 分鐘馬殺雞的鬆感,

非常適合當作睡前、在咖啡廳讀書時的背景音樂!

 

而新專輯我最喜歡的便是這首第三波主打歌 Alone

他並非在訴說一個人很孤單、很可憐,

而是心心念念希望暗戀的人發現自己、也喜歡自己的少女情懷,

這裡的 Alone 反而是貪心地想獨享 Get You Alone 的瘋狂愛慕

相當浪漫又好聽的歌曲,你一定要聽聽看!

(同場加映,很有地中海風情的 Selfish Love

 

Say that you're the one who's taking me home, so I can get you alone

快跟我告白啦白癡,這樣我才能可以理所當然地獨享你啊QQ

點我看歌詞

 

如果喜歡柚子的介紹的話~下面是Spotify的每月歌單,歡迎關注喔!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