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是在描述我們總是在尋找自己人生的答案,但其實答案就在每個人的心裡,只要你用心傾聽自己的聲音。

不要害怕去表達自己,鼓起勇氣說出來!也不要在其他人或是財富中找尋快樂,因為到頭來你會發現,其實快樂就在你心裡"

Avril 在 IG 是這麼介紹這首作品的。

 

大病初癒的艾薇兒這張專輯真的是正能量滿滿,

It Was In Me 是柚子覺得整張專輯中情緒最滿的一首作品。

一開始主歌的低語到副歌的開闊高昂,

整首歌情緒就像是艾薇兒鋪陳的故事一樣,

從在生活與困境中摸索的迷惘到頓悟後的激昂,由低轉高。

也像是她自己的故事一樣,從叛逆無聞的少女躍升為搖滾巨星

原本以為找到的快樂卻不是真正的快樂,

在大病一場後才了解其實快樂並不在於名氣,而是心靈上的富足吧!

 

Avril Lavigne - It was In Me 在我心裡

I've been through all the parties and it wasn't there

狂歡了好幾場派對 它不在這裡

I followed where my heart leads, it wasn't there

我循著心之所向 它不在這裡

Screamed at the top of my lungs and no one cared

扯心裂肺地嘶吼著 卻沒人在乎

Oh, oh, oh

I searched up on the mountain's top, it wasn't there

我攀上山頭 它不在這裡

I drove a Maserati, no fulfillment there

我駕著馬莎拉蒂 還是不感到滿足

I round around the whole damn world, to get back here

我環遊了整個世界 卻還是回到了原點

Oh, oh, oh

 

Now let me feel high when I'm sober

就算是清醒的時候 也讓我情緒高昂吧

Let me feel young when I'm older

在我年華老去時 讓我感到年輕吧

Let me feel proud when it's over

在一切都結束時 讓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吧

I finally realized

我終於頓悟了

All of this time

在經歷過這一切之後

 

It was in me

其實答案一直在我心裡

All along it was in me

其實我的答案一直伴我在心裡

 

I took the time to listen and I found it here

我用心傾聽 終於在這裡找到了

I stopped to see the vision and it was clear

我停下腳步用心去看 才終於明白了

Everyone's got an opinion but I don't care

就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也不在乎

Oh, oh, oh

 

Now let me feel high when I'm sober

就算是清醒的時候 也讓我情緒高昂吧

Let me feel young when I'm older

在我年華老去時 讓我感到年輕吧

Let me feel proud when it's over

在一切都結束時 讓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吧

I finally realized

我終於頓悟了

All of this time

在經歷過這一切之後

 

It was in me

其實答案一直在我心裡

All along it was in me

其實我的答案一直伴我在心裡

 

Oh, and I

All I needed was a little faith in my life

我只是需要 在我的人生裡還保有一點信念

All I needed was a little trust in myself

我只是需要 對自己有一點信心

All I needed was to find the truth in my heart

我只是需要 挖掘出心中最真實的自己

Ah, ah, ah

 

let me feel high when I'm sober

就算是清醒的時候 也讓我情緒高昂吧

Let me feel young when I'm older

在我年華老去時 讓我感到年輕吧

Let me feel proud when it's over

在一切都結束時 讓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吧

It was in me (Let me feel high when I'm sober)

我的信念其實就在我心裡 (就算是清醒的時候 也讓我情緒高昂吧)

It was in me (Let me feel young when I'm older)

我的信念其實就在我心裡 (在我年華老去時 讓我感到年輕吧)

Let me feel proud when it's over

在一切都結束時 讓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吧

I finally realized

我終於頓悟了

All of this time

在經歷過這一切之後

 

It was in me

其實答案一直在我心裡

All along it was in me

其實我的答案一直伴我在心裡

 

Head Above Water 其他歌曲翻譯介紹

Avril Lavigne - It was In Me 在我心裡

Avril Lavigne - Souvenir 夏日紀念

Avril Lavigne - Birdie 囚鳥

Avril Lavigne - I Fell In Love With The Devil 我愛上了魔鬼

Avril Lavigne - Bigger Wow  瘋狂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